Friday, June 1, 2012

玩~ Taiwan @ April 2012 (8)

重游台湾之淡水线一日游
Day 8 北投 > 淡水 > 士林夜市

西门町的路有点乱,所以我们迷路了一会儿才找到这间马桶餐厅。马桶餐厅的造型都很马桶(最贴切的形容词)。我觉得在马桶上洗嘴有点怪,有人还问服务生”真正“的厕所在哪里。




前几天在等捷运时,看到地热谷的剧照,所以就想说去看看吧,反正顺路。在北投站下车,再转搭很可爱的捷运到新北投站。



从捷运站到地热谷会经过一个公园,凉亭,一些高级饭店,图书馆,文化馆… 这些建筑物都很日式,果然是日本人建的(废话)。地热谷是北投温泉的源头之一,谷内的水温高达摄氏90度以上,所以泉水一直滚着,白烟也一直冒着。跟它拍照只会看到一团白白的物体。


回程的时候经过博物馆,进去转一圈顺便上个厕所。凉亭里的老人依旧在下着棋,但多了几个年青人握着星巴克的杯子坐着休息(走得很累吧)。想吃MOS Burger的饭团汉堡很久了,刚好这里有,所以就叫了两个套餐当下午茶。小休后,我们继续北上到淡水。

白天的淡水河边风景不错,黄昏时分更不错。很幸运的,我们看到这两个时段的淡水。



原本的行程是搭渡轮到渔人码头,但那三位没什么兴趣,加上我去过了,所以逛了老街一会儿就到士林夜市找吃。吃的在地下楼层,人好多我们也吃好多,我们一致认为胡椒饼最好吃,那个大饼包小饼和大肠包小肠只是听起来特别而已(个人观点)。


今天过了很充实的一天,虽然双脚酸痛死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