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5, 2012

玩~ Taiwan @ April 2012

趁着记忆犹新,我想仔细的记录这次重游台湾之旅。可能会罗里罗嗦写了一大堆,懒得读的话就看照片吧,不过我想FB应该有很多了,反正我只是想仔细的记录下来,给以后的自己,也给即将去台湾旅行的你。

去旅行,绝对不能抱持太高的期望,因为照片拍出来的风景特别迷人,美食节目拍的美食特别美味(主持人的表情都很夸张)。去旅行,我提醒自己要以度假的心态,再凭自己的感觉,去感受每个地方的文化特色。

自由行的好处是可以随心情随情况更改行程,前提是你有准备好几个backup plan给你改。有人说,都说了是自由行,根本不需要准备到这么周详,到了那边再打算咯。是的,假如你有很多时间可以让你挥霍,或者你打算重游这个地方无数次的话。但我不是。所以,我必须在短短的几天内去完我最想去的地方。当计划赶不上变化时,也懂得怎么变通。因此,我用了相当长的时间,在网上搜寻了相当多的资料,完成了还算成功的自由行。

在台湾的旅程里,最忙的应该是我。每到一个景点,我就会忙着找旅游盖章,懒惰找的时候就用shortcut --> 问人。我想,这也是旅行台湾其中一件好玩的事情。


10天9夜台湾游的花费:
住宿 - RM500
交通 - RM400
入门票 - RM120
吃 - RM300
买给自己 - RM500
送给别人(手信)- RM350

目录:
Day 1 - 抵达桃园机场 > 西门町
Day 2 - 日月潭 缆车 > 搭船游湖 > 伊达邵 > 玄光寺
Day 3 - 清境 青青草原 > 小瑞士花园 > 庐山温泉
Day 4 - 清境老英格蘭民宿拍照 > 埔里酒廠 > 纸教堂 > 集集车站 > 绿色隧道拍照 > 逢甲夜市
Day 5 - 台中一中商圈
Day 6 - 西门町 > 龙山寺 > 中正纪念堂
Day 7 - 平溪 菁桐 > 十分 > 九分老街
Day 8 - 北投 > 淡水 > 士林夜市
Day 9 - 西门町 > 台北101 > 西门町
Day 10 - 桃园机场 > LCC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